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513001國王遊戲



學校:國立嘉義家事職業學校

班級:幼一甲

姓名:周家鋐

書名:國王遊戲

書籍ISBN:9789571047348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02/06

一.作者簡介:

金澤伸明(金沢伸明,1982~),日本手機小說作家、小說作家。生於廣島縣。大學畢業後在IT業就職,並開始寫小說。在手機網站連載的小說《國王遊戲》(王様ゲーム)總閱覽數超過三千萬,在2011年出版成實體書而出道。同年作品改編成電影和漫畫,小說和漫畫系列累計出版達三百八十萬本。作品有《國王遊戲》系列和《共食》(共食い)。

二.內容摘錄:

1.[我答應你!一定會終結國王遊戲]P.97

2.[這些聲音重重地打擊著心臟]P.204

3.{我必須保護智惠美}P.240

4.[在伸明的腦海哩,從國王遊戲開始之後的記憶也消失不見了,也許這是一個機會]P.244

5.[我不要你死!我不要!]P.273

6.[我一輩子不會忘記你的。]P.274

7.[夜鳴村找到的那本筆記,原來是智惠美的父親寫下來的?]P.277

8.[我絕不服從這道命令,因為我絕對不要殺人]P.278

9.[我一定要完成他們的心願,我要把國王遊戲給…]

P.299

10.[初次見面!我叫本多奈津子,請多指教!]P.301

三.我的觀點:

是生是死,不是人可以去掌控。在這本書中劇情起伏很大有如不定時炸彈,常常會給人出乎意料的情節,進而讓讀者有動力再繼續讀下去,主角意外收到國王遊戲簡訊,進而展開人心考驗以及不知名的奪命遊戲情節,而在之中能看出各種角色的情緒起伏,大多是由靜到激,讓人看了欲罷不覺,其中裡面附加的情節就是,以大壓小。利用關係打壓弱勢進而除掉國王遊戲裡的國王終結掉這個遊戲,可是他們卻犯下錯誤,沒有好好冷靜下來去思考問題所在,沒有利用客觀想法用主觀想法,來一意孤行實現自己的想法,沒想這種想法卻讓原本友好關係破滅,互相猜測,互相懷疑..







不要小看這種力量,他是一種無名的毒氣會感染人類,時間一久是怎樣去也去不清的,各種悲劇多多少少跟這種毒氣有些關係,放下自己的想法大家有一個好的談論我相信很多事情都可以達到雙方都可以認同,沒想到國王遊戲裡的同學們越來越多走向死亡,與其說死亡,不如說是有藝術的死亡,打破一般認知,利用心理打擊讓大腦產生不知名的腦波讓身體產生死亡變化,這是作者大破腦洞新奇的靈感,讓我這位讀者對他佩服,也讓故事性多了不一樣的豐富感,百看不厭的神作。在書中末段,也有繼續提到心理壓力不只是現代才有的思想,而是在中國古代時期就有所謂的心理打擊,手法差不了多少,死況都很淒慘…想到大概會讓人作嘔,補充這段使心理打擊更加有可信度,引用到今天,各國也投入心理戰相關研究,慘酷的731部隊也早利用心理打擊來做各項實驗,而受害者可多倒數不清,我相信那是人們心中恐怖而不想提起的回憶,之前也有看過相關論壇性節目,現在會拿刀拿槍打戰爭不是唯一強國,而是心理戰.與論戰蠱惑該國人民對政府失去性任進而造成叛變,達成自取滅亡的效果,另一項經濟封鎖,對該國封鎖各項經濟輸出以及輸入讓人民無法有經濟來源,人民沒有金錢就無法納稅,政府就沒金錢,運作慢慢開始解體,到最後的結果該國就會瓦解,一顆大腦就能毀掉一個國家,可怕是人心不是各項武器,人類能活也能自取滅亡,本文末段國王遊戲的幕後黑手卻是永遠輪迴下去,不會結束的遊戲,而…妳會是其中的參與者嗎?作者在這裡買下了伏筆…體會到了人心是多麼殘酷,弱勢永遠都是會被打壓,唯有自己能用雙手改變去向,國王遊戲的主角也是靠自己的雙手去拯救自己的同學讓同學們逃脫這項遊戲的操控,付出的代價實在是太大了,主角的內心考驗可能是我永遠無法體會到的感覺,雖然到最後結果慘不忍睹,該付出的代價已經付出去,損傷實在是太大,在一次的輪迴末段,作者已經打開下一本國王遊戲的開頭,更慘酷,更可怕…..藏下神秘的伏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13035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學校名稱:國立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 年級:一年級 班級:甲 科別:幼保 作者:郭姿彣 書籍ISBN:9578468512 中文書籍: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原文書名:Tuesdays with Morrie 書籍作者:Mitch Albom 出版單位:大塊文化 出版年月:199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