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513013等一個人咖啡



學校名稱 : 國立嘉義家事職業學校

年級 : 一年級

班級 : 幼一甲

學號 : 513013

姓名 : 柳予婷

書籍ISBN : 9789866675652





中文書名:等一個人咖啡

書籍作者:九把刀

出版單位:春天

出版年月:2010年2月

版次:二版





一●相關書訊:

作者「九把刀」著名小說有奇幻小說《月老》、科幻小說《紅線》、超級英雄小說《打噴嚏》、校園愛情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和沒有超能力、沒有吸血鬼、沒有狼人、沒有魔王的小說《等一個人咖啡》。等一個人咖啡是一本充滿愛情氛圍的小說,每一個角色都充滿有趣的生命力,讓故事更有延展性,讓書迷意猶未盡。





二●內容摘錄:

我都說,我�{識一個很有正義感,很有勇氣的女生,她叫做思螢,思念的思,螢火蟲的螢,她不但救了我,還教我騎野狼,還請我喝咖啡、跟我看電影、還猜對了金刀嬸的菜名」〈p.286〉

但這輩子能有多少次心跳加速、話都快說不出來的時刻?我沒談過戀愛,但我知道,一個對愛情有信仰的人,應該珍惜每一次心動的時刻,然後勇敢追尋下一次、再下一次、然後再下一次。〈p.27〉

他是一杯清澈的白�}水,也將所有人看成透明,他的世界很簡單,也所以很有趣。或者說,能夠被阿拓成為白�}水的人,個個都朝氣十足、別具特色,在阿拓的形容裡,他們都是好人、都被祝福。〈p.160〉





三●我的觀點:

李思螢跟�{實生活中很多的女學生一樣,不是特別突出的那一個,個性男孩子氣、大喇喇得很可愛,有時無厘頭、有時沒大腦,但很有正義感。�{在有很多像思螢一樣正義感十足的人,所以每個人顯得都不突出,雖然不突出,但每個人還是獨一無二的。

阿拓像一杯清澈的白�}水,喜歡交朋友、勇於挑戰各種新鮮事,所以人生似乎過得比別人還要精采,不過阿拓也是個很愛跟朋友打賭的人,並且願賭服輸的大笨蛋,所以常常會有很多瘋狂的行為,例如穿著比基尼遛大白菜之類的!!沒想到他竟然是阿不思的前男友!

澤于是思螢暗戀的對象,有著神秘且憂�{的眼神和溫文優雅的氣質。他很帥,更有一種思文又迷人的魅力,是每一個女孩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會讓人一見鍾情。澤宇在等待坐在他桌前的女孩,並且把他帶離等一個人的孤獨時刻。

阿不思是個非常帥氣的女生,會讓人目不轉睛,他是個吧台高手,有個特異�\能,只要是咖啡,價目表上有的沒有的,甚至是客人�}玩笑信口胡謅的。阿不思都能神色自若地將咖啡調出來。也是幫老闆娘找回逝去愛人那杯咖啡的味道,但依舊沒找到。

老闆娘是個美麗優雅的熟齡女子,不使人間煙火的她,總是沉浸在前一段逝去的愛情之中,獨自經營著與已逝男友合�}的《等一個人咖啡》店。她一直在等待著一個人,等待著喝她一百杯特調的那個人。

暴哥年輕時曾是專拍黑道電影的導演,而結識很多黑道朋友,所以暴哥身上總是散發著黑道氣息。之後在廟前�}海產店,是道上兄弟們經常聚會的場所,阿拓因為在海產店打工而和暴哥成為莫逆之交。

金刀嬸活辣性感、個性直爽的洗衣店老闆娘,擁有一身好廚藝而有了金刀嬸這個名稱。最大的興趣是煮一桌好菜看著在她店裡打工的阿拓大快朵頤就能心滿意足。金刀嬸和暴哥是電影中的歡喜冤家。

每一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等待一個,能看見妳與眾不同的,那一個人。

就像電影中的所有角色一樣,都在等一個人,而我也一樣在等一個對的人。看完這本小說之後,我感觸非常的深刻,原來咖啡也可以用來想念一個人。人就像咖啡一樣,有著不同的味道、顏色和甜度,也代表著每個人沖泡出來的咖啡都會不一樣,就像老闆娘逝去的愛人沖泡出來的咖啡和阿不思沖泡出來的有所不同。



我也有在等待的那一個人,不只我,每個人都有,在遇到自己的幸福之前,總要先經過幾段刻苦的愛情,才會找到自己的Mr./Miss Right,過�{中也�\會有各種酸甜苦辣,但是結果一定會找到自己專屬的人,至少思螢就是如此。每個人都有擁有幸福的權利,勇敢去追尋屬於自己的愛情吧。Figh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13035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學校名稱:國立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 年級:一年級 班級:甲 科別:幼保 作者:郭姿彣 書籍ISBN:9578468512 中文書籍: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原文書名:Tuesdays with Morrie 書籍作者:Mitch Albom 出版單位:大塊文化 出版年月:199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