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513032我可以不在你身邊,但請留我在你心裡。



學校:國立嘉義家事職業學校
班級:幼一甲
學號:513032
姓名:鄭茹云


參賽標題:我可以不在你身邊,但請留我在你心裡。


書籍ISBN:9789862722343


書名:我可以不在你身邊,但請留我在你心裡。


書籍作者、翻譯者:Sunry


出版單位:周商出版


出版年月:2012年09月06日


版次:出版

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Sunry擅長描寫青澀的學生戀情,隨著角色的情緒轉折,以及故事的發展,令人不禁聯想起曾經經歷、或正在經歷的美好時光。敘述女主角身邊有個很要好的死黨,無論什麼事都會陪她,所以跟他相處是毫無壓力的。女主角身邊有一個交往多年的男朋友,但兩人時常吵架,隨著一次次的爭吵,一次次的想分手,還將默默守護在他身邊的最要好朋友斷絕往來…看到心都很痛,還好結局是幸福的。

內容摘錄:p.3人一旦過了做夢的年紀,總會清醒過來。
p.8得而復失的難過,遠遠超過始終不曾擁有過。

p.9驟然失去的,永遠是心底最難以撫平的缺憾。

p.13如果一份感情只剩下爭吵,那為甚麼還要堅持。

p.18說好的不離不棄呢?到最後還不是灰飛煙滅……

p.32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

p.34瓶頸總會有的,但想辦法去跨越就好了。

p.52過去已經過去了,重要的是未來,還有可以及時把握的現在。

p.65人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辦法承認自己的缺點。
p.66我是我,不必為了迎合誰而活。
p.67總要等到失去一切,才發現自己的笨。
p.122被愛,是種既幸福又沉重的負荷。
p.123畢竟,朋友真的是老的好。
p.198我們不要再為了任何人改變自己。
p.212夢想是偉大的,但現實是卑微的。
p.245有些事,適合永遠藏在心裡面;有些人,卻適合常常想念。
p.252喜歡,是單向的行為,但是愛,是雙向的。

我的觀點:看完這本書後,每個人對感情這件事有不同的想法、看法,有時候在身邊默默陪著你的人,或是在你需要時一個能聽你吐露心事的人,或許才是你真正愛的人。它的書名很吸引我去買它,看到中間會以為結局是不好的,讓人很想快點看到結局,後來發現其實結局是很完美的,主角兩人還是順利的走向幸福的路上,我覺得愛情這種事,真的要親身經歷過才會知道作者想表達的意思。它有提到友誼之間不可能有純友誼,但我有一個青梅竹馬,大概是五歲的時候認識的,因為他的媽媽跟我的媽媽是同事,有一次他們公司旅遊就把我一起帶去,剛好那個朋友他媽媽也帶他去,我們因此有了交集,到了現在我們還是有再聯絡,我們的感情應該遠遠超過情侶了,但我跟他只是非常好的朋友,所以我認為友誼之間還是會有純友誼存在的!我覺得情侶之間必須要有濃厚的信任度,應該給對方一些自由交朋友的空間,不是要求對方都不能跟異性往來,有些事情可以用溝通的來解決,吵架不是解決事情的唯一方法,吵久了,這段感情漸漸的也會變淡。如果你喜歡的人剛好有另一伴了,我覺得應該像書中的「趙哲希」一樣,默默地守護著她,不要做出任何有傷害她的行為,也不要蓄意破壞人家的感情,這才是最好的表現出喜歡他的方法。兩個人不一定是因為喜好相同或一見鍾情才在一起,有時是要在一起磨合久了了解對方,這才是真正的愛,如果兩個人是互補的話比較好,例如:個性不能兩個都很執著、很有意見,有時候要有一方順從一點事情就不會那麼的困難。女生有時候也要懦弱一點,不需要逞剛強,這樣另一伴保護起來也較有成就感。有什麼問題是用理性的溝通而不是用不可挽回的行為解決,任何事情都應該要珍惜,另一伴對你的好並非是理所當然,有時候太任性也會造成對方的沒耐心。如果有另一伴了就應該要跟異性保持距離,不應該有不恰當的曖昧行為。別老是懷疑對方是否變心之類的,否在這質疑的情況下,感情是不會有多順利的,凡事多為另一伴想一些。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別為了小小的爭吵放棄多年來的感情,也別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反正盡量以溝通別吵架,就算吵架了也記得和好,別留下遺憾~~ 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應該要好好珍惜,不該輕易放棄只。關於「每次吵的都一樣」,證明過去的和好都是假的,解決的只是當時的情緒而非問題本身。情緒或許可以暫時消除,可是問題還是在啊;當問題再次浮現,情緒又伴隨著時間而來…最後榮仍是什麼也沒解決。我其實不太相信什麼越吵感情越好。要怎麼樣才能不吵架?很難。但是絕不是不能避免。有時候女生脾氣比較不好也不會撒嬌,吵架得時候也只會一直咄咄逼人,雖然這樣很不好,但是男生如果生氣還是怎樣的,不要覺得說出來兩方又會吵架,反而應該要讓彼此有好好溝通的機會,不要因為小事讓彼此距離越來越遠,不要自己死愛面子憋在心裡不說或是告訴不相干的人,通常女生都不喜歡這樣子,雖然知道他只是想要多一個出口,但是好好溝通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



討論議題:男女之間真的不可能有存友誼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13035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學校名稱:國立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 年級:一年級 班級:甲 科別:幼保 作者:郭姿彣 書籍ISBN:9578468512 中文書籍: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原文書名:Tuesdays with Morrie 書籍作者:Mitch Albom 出版單位:大塊文化 出版年月:199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