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513014一個人的捉迷藏



都市傳說:一個人的捉迷藏

作者/繪者:笭菁

出版單位:奇幻基地

出版年月:2014/9/30

版次:初版





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

作者擅長驚悚小說,出國許多靈異奇幻的小說,對傳說的研究也十分的多




故事內容

一個女孩趁著父母出國出差時邀請一群朋友來家裡玩,而租在這屋子的女主角因為他們玩了一个叫做一個人的捉迷藏的都市傳說也遭受牽連,一群人死裡逃生,而他們學校有一个社团叫都市傳說研究社,幫忙了這件事,女主角最後成功逃離這場恐怖遊戲,其他的一群人並沒有女主角幸運,有些人瘋了,有些人死了。





內容摘錄:

內容摘錄日本的都市傳說一個人的捉迷藏,將娃娃的棉花割開取出,用米填滿,將自己的指甲一並放進去用紅線縫好,把家裡所有燈關閉,除了自己的避難所是亮著的以外,電視打開切到黑白頻,再將娃娃拿到浴室裡放滿水的浴缸,用刀戳娃娃喊抓到你了換你當鬼,然後躲回去避難所,遊戲就開始了。

想要結束的話嘴含著事先準備好的鹽水(能避開幽靈使他們察覺不到你在移動),然後找到娃娃把口中的鹽水噴在他身上,喊三次我贏了,你就勝利。

結束後將他晾乾燒掉。





我的觀點:




在我看了這個小說後我對這個都市傳說好奇的程度也變高,我也去體驗有人所做成的遊戲,後來我看了許多實況主真實實驗後,我真心覺得不要輕易去嘗試,把自己的命拿來亂玩不是什麼好事,畢竟這是又真是假沒有人知道,萬一是真的你無法順利找到娃娃結束遊戲,不就等於你莫名其妙直接死在了娃娃手裡(都市傳說),實況主們雖然,都順利勝利了,但是他們的通點就是想晾乾在燒掉,結果隔天或過幾天發現娃娃自己消失不見,看了整個毛骨悚然的感覺,我一直好奇萬一他們跑回來報仇會不會很恐怖,寧可信其有,也不要因為好玩好奇而白白送葬了自己的生命




我對都市傳說也十分好奇,所以當作者出了都市傳說系列的小說時每次家人帶我去租小說時就是先過去看還沒看過的都市傳說回去,看完後好奇還會在上網查查實況影片或者相關的資料,在網路上還有更多的都市傳說,讓我偶爾看的好害怕,上廁所或洗澡也会怕或緊張(所謂愛看又膽小),也有些傳說讓我感到困惑萬分,就算查了也還是難解開困惑,偶爾也會跟對都市傳說有興趣的人討論這些傳說,其實也挺有趣的





討論議題:



看過許多人玩過不同的都市傳說之後我決定來討論都市傳說的危險性,很多人玩了都市傳說不是生病就是發瘋覺得這一類的降靈遊戲例如:血腥瑪麗、碟仙、筆仙、錢仙等等....。這類遊戲都是伴隨著危險性的有時不要為了一時好玩而踏進了無底深淵甚至連自己的性命也一起賠上了很不值得,也許玩完之後有些人沒怎麼樣,但也許對你以後的人生也許會有些許的影響因此我能在這裡說別人口中的人鬼疏途,兩個不一樣的世界的人接觸一定會有些心理上的變化,最後這裡勸下喜歡玩這些招靈遊戲的人不要再繼續玩下去了對自己有害無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513035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學校名稱:國立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 年級:一年級 班級:甲 科別:幼保 作者:郭姿彣 書籍ISBN:9578468512 中文書籍: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原文書名:Tuesdays with Morrie 書籍作者:Mitch Albom 出版單位:大塊文化 出版年月:1998年...